2008/10/02

台北故事館【老品牌的故事:廣告再現特展】

以往只在台北故事館外頭欣賞它歐式鮮豔的外觀(看起來像是薑餅屋)都沒入內參觀過,這次是計畫到旁邊的小小餐廳用餐,想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而與這次展覽巧遇。

展場外有幾間老品牌(導覽人員說只要在台灣40年以上而沒倒的公司)公司的充氣式商品或吉祥物偶可供民眾拍照,館內展出包含六百六十六支好笑的電視廣告,及超過三百七十則的平面廣告,呈現台灣十八家走過半世紀的老品牌風貌。

參展
18家廠商包括─萬家香醬油、利百代小天使鉛筆、掬水軒情人糖、小美冰淇淋、乖乖、達新牌雨衣、黑人牙膏、大同電鍋、綠油精、養樂多、資生堂蜂蜜香皂、南僑水晶肥皂、黑松汽水、阿瘦皮鞋、天仁茗茶等。

從小喝到大的養樂多,至今地位仍然無法取代。國小還有到新莊的工廠參觀過呢。

原先黑人牙膏的標誌是未美化的圖像,後來因為要外銷到國外會對黑人有醜化疑慮
,不斷修改圖像而演變成今日家喻戶曉帥氣黑人一哥。

這想必大家耳熟能詳,印象中大同公司是由生產重工業轉向民生家電的企業,大同電鍋是家家戶戶的基本配備。

3 則留言:

A TA 提到...

那天的下午茶....
恩....
哞好甲!
還有以後要記得定位啦~

不過故事館的展出乎我預料的讚!

O-Kevin 提到...

現在要不斷讓自己加速成長及吸收
才能無畏的面對任何挑戰...
一起加油!!

A TA 提到...

你這幾天感覺又受傷喔!
連回答都好嚴肅喔~